專櫃設計熱門討論區 專櫃設計五大曝光地點 專櫃設計服務網 專櫃設計網路聊天室 專櫃設計查詢選擇 專櫃設計訊息的網站
專櫃設計
 


HOME > 專櫃設計五大曝光地點

專櫃設計五大曝光地點

拍樂得衫是春夏季人們最喜歡的服裝之一,特別是烈日炎炎,酷暑難耐的盛夏,拍樂得衫以其自然、舒適、瀟灑又不失莊重之感的優點而逐步替代昔日男士們穿件背心或汗衫外加一件短袖制服或香港衫的模式出現在社交場合,而且現在很多可愛圖案拍樂得,是小姑娘,年輕人的最愛,成爲人們樂於穿著的時令服裝。目前已成爲全球男女老幼均愛穿著的時髦裝。據說全世界年銷售量已高達數十億件,與牛仔褲構成了全球最流行、穿著人數最多的服裝。


拍樂得衫又稱T形衫,起初是內衣,實際上是翻領半開領衫,後來才發展到外衣,包括專櫃設計汗衫和拍樂得襯衫兩個系列。原創拍樂得衫名稱的來歷一直衆說紛紜,一種說法是17世紀在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卸茶葉的碼頭工人都穿這種短袖衣,人們把"Tea"(茶)縮寫爲"T",將這種襯衫稱爲T-Shirt即拍樂得衫;第二種說法是在17世紀時,英國水手受命在背心上加上短袖以遮蔽腋毛,避免有礙觀瞻;還有一種說法是由袖與上身構成"T"字形,即其衣爲T形縫合領,故此而得名。1913年,美國海軍規定水兵工作服內穿水手領短袖白色汗衫,其原因之一是爲了遮蔽水手們的濃密胸毛。


拍樂得衫所用原料很廣泛,一般有棉、麻、毛、絲、化纖及其混紡織物,尤以純棉、麻或麻棉混紡爲佳,具有透氣、柔軟、舒適、涼爽、吸汗、散熱等優點。拍樂得衫常爲針織品,但由於消費者的需求在不斷的變化,設計製作也日益翻新,因此,以機織面料製作的拍樂得衫也紛紛面市,成爲拍樂得衫家族中的新成員。

 

這種專櫃設計衫常採用羅紋領或羅紋袖、羅紋衣邊,並點綴以機繡、商標,既體現了服裝設計者的獨具匠心,也使拍樂得衫別具一格,增添了服飾美。在機織拍樂得衫面料中,首選的要數具有輕薄、柔軟、滑爽等特點的真絲織品,貼膚穿著特別舒適。採用仿真絲綢的滌綸綢或水洗錦綸綢製作的拍樂得衫,如輔之以鑲拚術,使拍樂得衫增添了特殊風格和藝術韻味,深受青年男女的鍾愛。

 

此外,還有由人造絲與人造棉交織的富春紡,經特殊處理的桃皮絨滌綸仿真絲綢,經紗洗的真絲綢、絹紡綢都是制服選用的理想面料,物美價廉的純棉織物更成爲拍樂得衫面料的寵兒。它具有穿著自然、輕鬆以及吸汗、透氣 、對皮膚無過敏反應,穿著舒適等特點,在拍樂得衫中所占比例最大,滿足了人們返樸歸真、崇尚自然的心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