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櫃設計熱門討論區 專櫃設計五大曝光地點 專櫃設計服務網 專櫃設計網路聊天室 專櫃設計查詢選擇 專櫃設計訊息的網站
專櫃設計
 


HOME > 專櫃設計的價值觀

專櫃設計的價值觀

進行拍樂得設計首先必須掌握專櫃設計印花的基本工藝,還要瞭解生産者的印花技術水平及所用的拍樂得印花設備。例如,彩色面料的拍樂得一直是採用水性膠漿塗料印花的,但如果生産者掌握了熱固塑膠印墨的生産技術並購置了相應的設備(主要爲拍樂得印花機、紅外烘乾器、紅外拍樂得烘爐等),他就可以採用熱固墨對彩色面料拍樂得進行印花進行加工。而膠漿印花與熱固墨印花對圖案的設計有不同的要求,膠漿只能進行簡單的色塊圖案印花,熱固墨則可以採用加網過渡階調印花,不僅可以在白色拍樂得上進行原色加網印花,還可以在深色拍樂得上進行專色加網印花。

 

設計人員設計的圖案如果與生産者所掌握的技術工藝不相符,則印刷出來的圖案達不到設計者的原創的意圖和效果,甚至根本無法施印。因此,拍樂得設計師必須是拍樂得印花工藝的熟練掌握者,特別是優秀的拍樂得設計師必將十分關注世界上最新拍樂得印料和印花設備的發展狀況及其技術特點,以便以最快的速度採用最新的科技成果生産出新穎別致的專櫃設計來。

 

在工業發達國家,拍樂得設計師往往是獨立職業者。他們創辦自己的團體服設計師或公司,他們將自己的創意和設計出售給拍樂得工廠、拍樂得經營者、廣告公司等客戶。這樣的拍樂得設計公司在進行設計時往往最先考慮三個問題:1.客戶的要求;2.採用最新的拍樂得印花技術達到獨特出彩的藝術效果;3.最佳的成本利潤率。

 

圓領全棉長袖拍樂得彩色階調網版印刷技術近幾年在國內普及發展很快,加網版印花技術在拍樂得印花中也逐漸被採用。同時,電腦桌面出版系統的普及和競爭更使分色加網的製作費用大幅度降低,現在我們要製作分色加網片已經是很方便很價廉的事了。這一進步如同印刷業中的由凸版印刷進步到膠版印刷,團體服設計人員擺脫了色塊圖案的設計限制(膠漿印花除外),擁有了更大的創作空間,不論是照片效果、繪畫效果還是噴繪效果現在都可以很方便地通過加網網版印刷技術而在拍樂得上得到再現。這是當代科技的進步,同時也對拍樂得設計人員提出了掌握數位化技術的要求。